临安拼团购房20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央行发布报告,难以相信,国家仍在鼓励贷款买房

发布时间: 2017-11-24 15:54:04

来源: 乐房投资俱乐部

分类: 行业动态

830次浏览


11月17日,央行在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了三点信号:

1、无需过度关注 M2 增速的变化,M2指标意义明显减弱。

2、房贷仍在暗中快速增长。

3、相较于企业贷款利率,国家仍在鼓励贷款买房。

信号一:无需过度关注M2增速变化,其指标意义明显减弱。

央行在报告中关于M2指标的原话是:“M2 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实体经济的相关性已明显下降,M2 指标的意义明显减弱,无需过度关注 M2 增速的变化”。

这句话体现了两层意思:

1、不要将央行与M2增速的关系魔鬼化,M2的可测性和可控性央行也控制不了。

2、M2指标的意义明显减弱,大家无需过度关注。以往通过M2指标判别楼市涨跌的依据以后基本就做不得数了。

广义货币M2的同比增速,可以看做是“央行印钞的速度”,增速上升,说明市场可用资金上升;增速下降,说明可用资金减少。一直以来,M2增速指标都是判断房价涨跌的一条重要依据。

本次央行发话“无需过度关注M2增速的变化”,说明M2增速的水分可能太大,已经不能清晰的表明真正的广义货币增速。

结合2017年10月份M2增速同比增长8.8%,创造改革开放以来同比增长最低增幅的结果看,央行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真正的M2同比增速远不止8.8%,广义货币远不止10月份显示的1653400亿元。

信号二:房贷仍在暗中快速增长。

对于房贷的叙述,报告中有这么一段话:住户贷款增速高位继续放缓……其中,个人住房贷款 9 月末增速回落至 26.2%,较年内最高点低 10.6 个百分点,3 月份以来持续月度同比少增,前三季度增量为 3.2 万亿元,同比少增 4247 亿元……;但非住房消费贷款大幅增加,前三季度增量为 1.9 万亿元,同比多增 1.1 万亿元。

表面来看,住房贷款持续回落,增量同比减少。但实际上,非住房消费贷款的大幅跳涨,同比多增1.1万亿元的数据告诉我们,这1.1万亿可能全部都已转化为房贷。如此算来,前三季度贷款增量同比将多增6700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的主要拉动因素,还是楼市。

信号三:相较于企业贷款利率,国家仍在鼓励贷款买房。

“9 月,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 5.76%,比 6月上升 0.09 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略有上升,9 月加权平均利率为5.01%,比 6 月上升 0.32 个百分点。”

从以上数据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虽然央行提升了市场利率,但相较于企业贷款来讲,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侧面来说,国家仍在鼓励贷款买房,这可能与之前大家对国家严控房贷的政策表现有些不符,但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