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18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地产股“画龙” 房企创新变现模式“点睛”

发布时间: 2017-11-30 15:29:48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分类: 行业动态

607次浏览


不动产收益率和价格倒挂趋势寻顶,催生房企变现模式创新;2018年为基本面小年和转折年,预计销量下降5~10%,新开工降至0%上下,投资增长0~5%,乐观情境下13个试点城市租赁住房将拉动投资增长约1-2%;地产股大年!板块超额收益区间渐近,部分绩优蓝筹提前出现配置窗口。

不动产收益率和价格倒挂趋势寻顶,催生房企变现模式创新。包括REITs在内的创新金融工具并非仅仅融资,核心仍是提高周转,是城镇化高速发展后半段倒逼的结果,开发商在经历“开发+销售” 到“开发+销售+持有+金融”的变迁,收益率和物业价格的倒挂接近顶部,倒逼房企“变现模式”创新。

基本面小年和转折年。居民去杠杆及行政性限制短期仍将延续,按揭利率上行使得一/二/三四线城市的销量上行轮动结束,意味着全局销量18H1面临休整,预计2018年全国销量将下降5~10%,房价滞后销量回调、观望情绪逐渐释放叠加利率或企稳使得销量底部大概率出现在18 Q2-Q3,全年呈“宽U型”走势,一/二/三四线依次触底,维持行业供需关系改善的顶部在19年的判断。销量下行决定新开工趋势,但低库存亦有托底,预计全年新开工降至0%上下,呈“宽U型”走势。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由拿地及建安构成,明年拿地是小年,而净施工面积低增长、施工速度继续下行、价格涨幅回落亦将导致建安投资继续放缓,预计全年开发投资增长0~5%,前高后低。

租赁迎发展年,乐观情境下试点城市将拉动明年新开工和投资均增长约1-2%。我国流动人口规模庞大,伴随住房制度变革,租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规模化品牌企业,开发商和中介商将孕育为集中式和分散式租赁龙头。乐观情景下,预计北上广租赁住房建设将拉动全国新开工和开发投资分别增长0.8%和1%,13个试点城市合计拉动全国新开工和投资均增长1-2%左右(拉动建安投资增长0.7%),不确定性在于规划完成力度和对纯商品房的挤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