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195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临安新学院!!!校企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11:34:22

来源: 青山湖科技城订阅号

分类: 本地楼市

105次浏览




3月6日,浙江公路技师学院与中国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建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临安区委常委、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超,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熊东胜,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杜晓红、院长车炯出席活动。








校企共建将带来哪些优势?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课程有什么特色?


人才如何培养?





 


校企共建带来哪些优势?


此次校企合作包括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共建认证中心、合作开展教育与技能培训项目、建设与升级教育信息化等多个方面,是一次科技创新领域校企合作的有力尝试。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数字化设计、自动化基础应用、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方面具有优势,可以为学院提供实训设备、课程开发、双师培训、职业环境、资格证书、运营管理等服务。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有哪些特色课程?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成后,将开展机械岗位(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加工技术、增材制造技术)、电气岗位(电气自动化、PLC控制技术、电机与拖动技术、工业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岗位(气动液压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运维、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岗位(MES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数字孪生技术)等重点课程。





如何设置人才培育方案?


后续将以智能制造技术为核心,按照“工学一体化”的培养模式,新建、改造包括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性产线实训基地、“四大认证中心”等21个实训场地。如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性产线实训基地,将在总面积约220平方米的实训场地上,搭建起基于工业4.0理念的智能制造示范产线,以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开发人才实训课程,赋能数字公路、智慧交通建设等。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仪式上同事揭牌的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认证中心、西门子电气自动化认证中心、西门子数字机电师认证中心、KUKA工程师学院认证中 心,均为杭州市内首批认证中心。它们可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智能装备设计、仿真、验证及测试,指引企业进行合理的精益改善,以及新产线规划、项目设计等技术服务。



图片



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是浙江省6所省属技师学院之一,其中青山湖校区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投用以来,学院不断通过校企共建、人才交流等方式积极融入青山湖科技城产业链,在区域经济发展、产教融合、科研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共建将为形成新质生产力、提升高素养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蓄势赋能。”车炯表示,接下来,学院将紧贴新质生产力的实际产业需求,搭建学校、企业、行业三位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为全省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 caoyanl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