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19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钢结构住宅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31: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959次浏览


钢结构住宅是一种新型的建筑结构体系,它把截面为H型、Z型以及U型等钢构件连接起来,通过固定组成房屋的主体框架;以各种板材作为屋面和墙面,再配以构建、门窗等形成完整的建筑体系。

钢结构住宅具有跨度大、强度高、重量轻、造价低、环保节能、外表美观、施工周期短,而且还有非常好的保温效果、使用寿命长、空间利用率高、抗震性能好、布局灵活等优点。


钢结构房好还是混凝土房好?

1、抗震性


(1)混凝土


抗震能力取决于结构构件的抗震能力。可灵活的根据结构类型、房屋高度以及设防烈度采用不同的抗震等级。


(2)轻钢结构


轻钢结构的别墅,材料源于冷弯型钢结构材料,通过三角形的稳定性搭建成屋架结构,并对轻钢结构用石膏板或其它结构板材进行密封,金属材料属性还有就是必须的剪力墙结构形式决定了轻钢结构系统天生的抗震性能,建成房屋结构十分坚固,可承受10级地震,堪称房屋中的“防震床”。


2、隔音保温隔热性


(1)混凝土


保温隔热性是毋庸置疑的。可做外墙保温或内墙保温。隔音效果,我们用数据说明:对于200mm以上厚度的现浇实心混凝土墙的隔声量与240mm黏土砖墙的隔声量一般都在45dB以下,刚好适合睡眠。


(2)轻钢结构


轻钢墙体采用高效节能体系,具有呼吸功能,可调节室内空气干湿度;而且屋顶具有通风功能,可以使屋内部上空完美的形成流动的空气间,保证屋顶内部的通风及散热需求。


3、环保性


(1)混凝土


混凝土不能循环使用。而且我们在建造时,需使用大量的沙石以及土烧砖,会带来很大的资源浪费。且以后拆除的建筑垃圾,最终也会造成环境压力。


(2)轻钢结构


轻钢住宅的钢结构建筑是环保型的可持续发展产品,钢材可循环使用;而且属于干施工法,不会造成水资料的浪费;这也是澳洲、美国等欧美国家流行的原因。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