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7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铁路调图“加量不加价” 湖南每天开行列车数增至212.5对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28: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5次浏览


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是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这次大调图将怎么影响你我的生活?

哪些产业将享受铁路便利?

新列车运行图中,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等特色旅游需要的旅游专列运行线将达69条,增开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

过去,为保障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受到了一定的挤压,而随着旅客列车网络的加密,货运能力也得到了释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调图”后铁路货运能力增长近9%,以时速120公里为主的各类货物快速班列开行总数达到251列,较原图增加58列、增长30.1%。在运输能力提升的条件下,铁路货运结构也将发生变化,搭乘铁路的货物也将不仅局限在煤炭、粮食等大宗干散货,家用电器、矿泉水等日用品也将成为铁路运输的大客户,不仅运输成本降低,还提高了安全和准点保障。

调图“加量不加价”

火车票价会不会有啥“风吹草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调图没有对车票票价调整的安排”,有些车次还“加量不加价”。

以西安至上海的T140/37次列车为例,此次调图1次。时间较此前缩短111分,但全程票价不变。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盛大开园,大西北的朋友们准备坐着火车开启一场“童话之旅”吧。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大调图过程中铁路运行安全咋样?

在新老运行图的交替过程中,铁路部门将预留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列车和设备。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车辆的检修周期和检修地点,不会因为调图而降低列车和设备的检修标准。

能否解决春运老大难问题?

此次“调图”,全国铁路网的整体运输能力有效提升,全路客座能力增长近8%,运力的增加能否解决春运“一票难求”的老问题?

随着高铁列车的加密,高铁动车网络进一步向东北、西北、西南地区延伸,使传统的春运紧张线路,包括东北三省、陕西、甘肃、四川、重庆、广西以及部分中部地区均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然而,目前,云贵川等方向仍然是票源较为紧张的线路,虽运能有所增加,但仍难以避免“一票难求”的情况出现。

此次“调图”,瞄准春运紧张线路,优化运力投放,东部沿江城市群与中西地区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比如,“调图”后,南通至南京、汉口和重庆北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开行普速列车21对,沿线城市至长三角和我国中西部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出行选择也将有所增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