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18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2018年,能买房吗?散户能炒股吗?中央有新说法!

发布时间: 2017-12-22 13:18:13

来源: 金投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72次浏览


2017年快结束了,曾经某集团董事做了一个最大胆的假设——2018年是中国经济有史以来最最最最最难的一年,因为黄金跌、股票跌、债券跌、软妹币跌……亏得心里直发慌!

其实说起来,今年最让人心里发慌的是,整个金融市场都被雾霾笼罩,各种幺蛾子层出不穷,让人很难看清方向。

但是仔细一想,从2007年开始,我们每一年都说过明年是最难的一年,2007年说2008年是最难的一年,2008年说2009年是史上最难的一年;

2009年说2010年是史上有史以来最难的一年,2010年说2011年我们将开始过苦日子了,2011年又说2012年是最难的一年……以此类推,2017年说2018年是最最最最难的一年。

历史真的会重复下去吗?不,中央告诉你: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了,2018年金融市场将全面进入一个稳定的周期,2018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6.7%,明年的经济强调重“质”不重“量”。

如果你认为本次的经济会议只是一年前的复制粘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比较两次,至少从房地产发展、股市发展角度看,出现了那样多的不一样。

可以说,当下的“股市、楼市”已全面升级为国家战略层面,不再是过去放养的“孩子”,任其自然发展、成长的历史或已成过去。

对于房地产,2016年是这样说的: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同样对于房地产,2017年是这样说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为什么这次没有重提“房住不炒”的中心思想?这对我们平常老百姓的买房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其实,已经划重点了:什么是重点?“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都是重点。

以后房子不仅开发商要建,各个社会主体都有责任供应,什么商品房、保障房、租赁住房,一个都不能少,今后,租赁将变成主角,再也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跑龙套的角色。

对于股市,2016年是这样说的:去杠杆,严查险资,2017年是这样说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股票市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债券融资的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并加快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从2017年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基本处于“疗伤”阶段,对2018年A股市场的判断情况,其实也基本上围绕着一个“稳”字,价值投资的主线不会改变,只是散户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因为,2017年散户继续亏损累累,而机构却赚得盆钵满盈,这是机构开始正规化的一个开端,死守所谓价值白马股,抱团获胜,所以,2018年的散户还怎么活下去。

其实不管楼市也好,股市也好,要“稳”还得看资金面如何,关于这点,我们老大说了:明年的货币政策还是稳健中性,所以明年出现钱荒的可能性较小,就是不知道工作好不好找!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