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22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保利地产:新时代下均衡发展典范

发布时间: 2017-12-22 11:58:01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133次浏览


作为房地产行业中的央企代表,保利地产一边在行业中保持着稳健的发展风格,一边在同行快速奔跑的背景下稳居第一阵营。

该公司发布的今年截至11月底的经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保利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742.74亿元,同比增长45.16%,预测以该速度全年完成3000亿的合同销售也无悬念,进而成为3000亿俱乐部中唯一一家国字号地产企业。

战略定位奠定稳健发展基调

保利地产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居住供求均衡,积极建设保障房、参与共有产权房,积极投身租赁住房市场。同时,跟随国家城镇化建设步伐,围绕旧城改造等发挥作用。在广东广州、湖北武汉、陕西西安等多个城市,保利就一直在积极参与“三旧改造”,投入城市更新的建设工作中,探索出诸如广州旧改“琶洲模式”等成功范本。

保利地产能够在过去十几年时间稳健发展,还得益于公司清晰而富有前瞻性的战略定位。

2002年,提出“三个为主、两个结合”的企业发展战略,明确了发展的思路。这一阶段,通过资本运作,以增发股票、公司债等形式,成功募集资金220亿元,迅速扩大自己的资产规模,实现了公司跨越式的发展,年复合增长达到60%以上。

2010年,在行业平均利润率普遍下降的时候,增加了“扩大经营规模与提高开发效益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将“三个为主、两个结合”升级为“三个为主、三个结合”。在这一战略指导下,成为了第二家销售额过千亿房企,利润率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2016年之后,公司步入“十三五”。这一阶段,公司提出“一主两翼”的战略构想,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以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服务为翼,通过三者协同作用,逐步构建“多元”的利润增长模式。

未来,保利将会尝试推出包括购物中心、酒店、长租公寓、养老公寓等更多业务的资产证券化方案,目标将是打造“开发建设-投资孵化-持有运营-成熟 REITs 退出”的完整、闭合业务链条。而这些资产证券化动作的背后,依靠的是保利相关业务培育,以及模式成熟、高效盈利的运营能力与优质的配套服务。

并购整合打开增长空间

不久之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保利地产和保利香港之间的整合方案如期披露。该整合方案是以现金方式收购保利集团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50%股权,并承接保利香港控股截至2017年6月30日应付保利集团的股东借款本金和应付未付利息余额的50%。本次交易总对价为51.53亿元,其中股权收购对价为23.82亿,同时承接的借款本息为27.71亿元。

正如保利地产公告中所述,本次交易目的是以保利地产为核心对保利集团境内房地产业务进行整合。其解决了保利集团下属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长达十年以来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境内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均由保利地产为主的战略定位,为保利地产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战略空间。

据悉,此前保利地产并未进入而由保利置业单独进入的区域包括深圳、苏州、济南、云南、广西、贵州、黑龙江等,本次整合后保利地产将实现对上述区域的覆盖,将与其他龙头房企一样拥有全国化的业务布局,有效弥补区域短板。据不完全统计,仅上述新增区域2016年的商品房市场规模就超过1.6万亿,按照保利地产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可提供数百亿的销售增量。

同时,随着保利集团房地产业务战略定位的明确,未来保利地产作为保利集团的房地产主业平台,势必将在业务并购、央企整合、机制改革创新等领域获得保利集团更大的发展支持和资源倾斜,充分发挥央企资源优势。

今年前11月,保利地产销售金额达2743亿元,同比增长45%,达到2016年全年签约金额的131%。作为央企地产龙头,保利地产始终强调持续稳健的增长模式,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自身良好的发展节奏。本次整合无疑为保利地产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市场空间的扩容将进一步提升其持续发展能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