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19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中国商业发展报告:商业店铺面临淘汰潮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9: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76次浏览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日前发布的《流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16-2017)》显示,未来5年,中国的商品交易市场将有1/3被淘汰,另有1/3将转型为批零兼有的体验式购物中心,还有1/3将成功实现线上与线下对接。

《报告》认为,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承受着来自购物中心、超市、专卖店、便利店等新兴业态的冲击,特别是电子商务等各种商业模式的冲击。根据《报告》,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有数十家百货店在2015年关门。

此外,购物中心也面临关门潮。目前,中国有购物中心近4000家,是美国的3倍之多。根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咨询中心预测,从现在到2025年,还会有7000家购物中心建成开业,届时中国内地的购物中心将超过1万家。而目前运营的购物中心有一半面临着经营困难,有近千家面临着停业调整、倒闭的风险。

但大量的购物中心和百货店关门,并非意味着商业需求不存在,而是商业模式出了问题。比如目前购物中心和百货店大都以出租为主,不进行自营,这就导致整体商业质量无法保证。有些采取自营且将购物与餐饮、娱乐等结合在一起的综合体则发展良好。(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