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拼团购房93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顾云昌:2011年调控为房地产“挤泡沫”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周刊

469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

地产中国网讯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2012中国地产财富年会暨2011中国地产财富势力榜颁奖盛典o;(年会直播)上,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2011年持续的楼市调控实际是在为房地产市场挤泡沫o;,一方面使虚高房价开始下跌、另一方面是居民收入增长高于房价增速,通过这样的方式及严格的限购政策,对楼市泡沫严重的城市进行挤压o;。

2011年住宅市场的成交量、房价及土地市场已经出现明显下行,尤其是土地市场出现明显转冷。顾云昌表示,有数据显示,2011年土地出让金可能减少5亿元,其中北京和上海土地出让金均已下降,下降幅度分别是在30%、40%以上。

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防范风险稳中求进,稳定外需的同时,扩大内需方面,房地产行业对内需的拉动作用很大。2012年扩大外需仍将比较困难,内需还将是劳动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来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房地产仍是拉动内需的第一行业;其次,大量保障房建设的经营,也将对经济发展起到新的促进作用;再者,在国家稳定经济增长、在地方解决财政收入之急的过程中,房地产行业仍将是保证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

由此,顾云昌认为,房地产行业同样需要稳中求进,2012年的中国楼市调控关键词应该是软着陆o;。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